哇 終於開始做我計畫清單裡的寫很久的一件事情了
-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今天想分享我從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轉到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的面試心得

我在跆拳道界待了12年,一直很想轉換跑道,看看自己還能發展什麼,剛好有這個機會於是我選擇了 - 轉系
(當初一直在轉學/轉系之間周旋,還沒仔細思考自己要什麼或是適合什麼)
一開始也還沒考慮好要轉什麼系(中文/傳播/成教/犯防)
後來之所以選擇了成教,是因為我在大一下的時候接觸到永齡希望小學,並且經過面試錄取擔任老師,
讓我對教育大大的改觀,發現自己很熱衷教育這件事情



進入今天的重點,轉系面試

當天只有我一個人要轉系,是在成教系開系務會議的時候面試的,一進去就面對了大約...十幾位的教授,
我本來是不太容易緊張的人,可是進去還是稍微小緊張了一下,我微笑後說教授好,便到他們替我準備的位子,
系主任請我自我介紹,一開口講話後,我就不緊張了,並且把我最真實的經歷說出來
 



自我介紹內容 
(我是面試前15分鐘才想的因為我前一天跑去夜唱哈哈哈)

各位教授好
我叫王品儒
目前就讀運動競技學系一年級
專長是跆拳道 最好成績是獲選2015年亞青國手
希望可以轉到成教系來就讀
 
我在這學期有修習本系所開設的創造力發展
在小樹老師的帶領之下
讓我在團體報告這方面大開眼界
也透過這堂課學到了許多 獲益良多
 
在大一上的時候 我有參加永齡課輔培訓
並在今年錄取擔任永齡課輔的教師
也因為這個機會 讓我重新認識了教育 愛上了教育
在教學的過程中 其實自己也可以從中獲得許多
在我原本的體育專長 我也有一些授課經驗
因緣際會下我教過有氧舞蹈 我對第一次教課的時候 印象深刻
那是我第一次面對教「成人」
所以也比平常更緊張 沒辦法調適心態
不過在一次一次的教學之後
我可以轉換心態 讓整個課程越來越順利
發現自己很熱衷教育這件事情 所以想轉來成交系就讀
學習更多成人教育的知識
也在今年暑假開始游泳的教學 想必又是個新挑戰
 
我覺得 在教育之中 最感動的莫過於
學生對妳說「老師 我真的好喜歡上你的課」
在那個當下 你會覺得所有努力煙消雲散
即使開了很久的車 即使熬夜備課準備教材
也會覺得 這一切都值得
 
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 謝謝各位教授
 

 



教授的反應是一邊聽我自我介紹,一邊笑,整體氣氛我覺得營造的很棒

緊接而來的是教授們的快問快答時間
其實問題內容我也真的忘的差不多了
大概分享幾個給大家參考囉

Q:為什麼會放棄跆拳道?

Q:可以分享妳教成人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妳是怎麼克服問題的?

Q:妳在原系所也可以修習成教系的課程,為什麼一定要轉系呢?

Q:妳知道成教系之後是要做什麼嗎?

(回答我好懶得打,如果之後有人需要應該會直接問我吧哈)
 



整個面試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
在面試隔天我就接到成教系的電話,說我錄取了(灑花轉圈)
蠻開心自己可以有這個轉折,讓我真的開始接觸除了體育之外的專業領域

9月即將迎接的是 - 國立中正大學 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二年級
希望一切順利,並且拿下教程交換學生的資格(我真的是抱著很可能延畢的心態讀大學)

附上我那天的照片
穿搭是uniqlo白襯衫+net黑褲+Timberland雷根鞋(算是中規中矩的面試穿搭,可是我沒拍全身照sor)


Image_3c9bd16.jpg

以上,報告完畢。

RuRu

arrow
arrow

    RuRu夢遊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